雅典奧運男團射箭 "銀"得威風!

綜合報導

  奧運射箭男子代表團為我國奪下第一面銀牌,選手包括17歲的王正邦和19歲的劉明煌,還有陳詩園。他們說,四年後一定要為台灣拿下射箭項目金牌。當他們在場上射箭,家人們也在台灣的家裡,守在電視前為他們加油。當奪牌的一刻,家鄉歡聲雷動。

  掛上獎牌、戴上桂冠,中華代表隊三個神箭手:劉明煌、王正邦、陳詩園,奪下我國史上第五座奧運銀牌。看著中華代表隊的會旗冉冉上升,大家一起歡呼,三個奪牌選手辛苦有了代價。

  這個銀牌得來確實不易,之前和美國對決,原本落後,陳詩園一連射出三箭都是十分、滿分,士氣大振;王正邦最後一箭九分,讓中華隊進了冠軍賽。和韓國之爭,最後以七分之差奪銀。

  王正邦在雅典射箭,王爸爸在花蓮家裡,率著親友團在電視前為他加油。兒子最後得了銀牌,王爸爸立刻開香檳慶祝;另一位選手劉明煌的媽媽則是在家門口放鞭炮。孩子們為國爭光,父母真的好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