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第五戰 贏者冠軍有七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職棒總冠軍賽,採取的是七戰四勝制。現在兩隊在前四仗打平了,如果可以贏得晚上第五場的隊伍,拿到總冠軍的機率是多少呢?從以往的經驗中來換算,答案是六成六六。這也就是說,今晚獅牛誰獲勝,贏得總冠軍的機率就高出對手一倍。這一仗,當然非常關鍵!

  翻開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爭霸史,共有三次,在前四仗打成二比二平手的局面。其中有兩次由贏得第五仗勝利的球隊,獲得最後總冠軍,機率是百分之六十六點六。一九九八年興農牛贏得第五仗,以三勝兩敗領先味全,但是接著連輸兩場,與總冠軍擦身而過,是唯一的例外。

  連輸兩場之後,又連贏兩場的統一獅,在十三年前,便是在二比二和味全龍隊打平,靠第五仗獲勝,最後以四勝三敗獲得總冠軍。取得三勝兩負後,只要再贏一場,就可以封王,心情上比較篤定,對球員的信心幫助很大,也有助於情緒的穩定,對正常發揮球技很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