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承認我主權阻礙陳放棄國籍

日本不承認我主權阻礙陳放棄國籍 | 華視新聞

宋東彬 報導  / 台北市

  在內閣即將總辭之際,體委會主委陳全壽持續他就任以來放棄日本國籍的行動,以符合政務官任用的資格。不過這項計畫一直不成功,因為日本不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因此不讓他們的國民加入台灣籍。所幸在自民黨幹事長親自努力奔波下,最近日本政府終於破例,同意讓陳全壽放棄日本籍。讓他成為合法的台灣政務官。這是不是代表日本未來將把台灣視為主權國家,值得後續觀察。

  陳全壽要放棄日本國籍,好好的為台灣體壇來打拼,這是美事一件。不過日本政府似乎太重視我們的體委會主委了,居然不准他放棄日本國籍。能不能續任體委會主委,對陳全壽而言並不是第一要務。放棄日本國籍卻讓他一個頭兩個大,的確有點哭笑不得。陳全壽自己開玩笑說,自己是第一位被日本政府綁的這麼緊的台灣人,大概是不讓他好好的去推展台灣的體育吧!所幸日本法務省最近來電通知,在三月之前可以破例的為陳全壽解除日本籍,看來陳主委可以安心的在台灣好好的推動體育事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