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2020奧運?紀政會謝揆表支持

黃敏惠 賴淑惠 何家俊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要申辦2020年奧運真的可能嗎?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宣佈之後,體育界名人紀政今天立刻拜訪謝長廷表達高度支持。謝長廷反駁外界有人批他頭殼壞掉的說法,強調台灣自己要有信心。紀政也以南韓1988年舉辦奧運的經驗,指出南韓能,台灣為何不能?

  過去是飛躍的羚羊衝向百米,紀政現在更希望台灣衝向國際,一聽到行政院長謝長廷立志挺進申辦2020年奧運在台灣,紀政立刻向謝長廷打氣,面對外界質疑自己頭殼壞去,謝長廷很不甘心。紀政也搬出了漢城當例子,當年拿下1988年奧運主辦權時,當時漢城人民年收入遠少於台灣,但全民一心願意增加稅收為國家建設推一把。而2008年奧運城市由北京當家,人民所得也遠不及台灣,但北京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光靠士氣還不夠,還得先申辦2014年亞運、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以及2018年亞運增加實戰經驗,2011年才能進軍申辦奧運。儘管機會不等人,但機會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