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爆簽賭 昨晚鯨象賽球迷少了

職棒爆簽賭 昨晚鯨象賽球迷少了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林清彬 彭志華 蔡佩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職棒爆簽賭,昨晚鯨象賽球迷少了。然而最想問,怎麼又發生這種事情的,當然就是買票進場,聲嘶力竭喊加油的廣大球迷。先前職棒八年的簽賭案,讓原本一年一百三十萬的觀眾人數,掉到只剩下六十八萬。好不容易,經過整整八年耕耘,觀眾人數總算回到目前的一百四十萬人,卻在此時,再傳簽賭弊案,傷了球迷的心,也就怕台灣職棒從此崩盤。

  爆發簽賭案之後的第一場球賽,昨天晚上的兄弟象對中信鯨,台中球場原本可以容納一萬多人,正值暑假旺季,但才坐了兩千三百七十人。不但球員打起球來渾身不自在,球迷看球也看的不舒服,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看的是比賽還是表演。

  這是球迷共同的心聲,回顧上一次的職棒簽賭案,不但毀掉了一個時報鷹隊,還造成觀眾人數迅速暴跌,職棒每年的觀眾人數,在職棒六年和職棒七年,一度衝高到一百六十四萬和一百三十八萬,但是爆發簽賭案之後,票房只剩下六十八萬。好不容易經過八年的努力,觀眾人數終於重新突破一百萬,但是第二次跌倒,還能不能有八年的時間再爬起來,就非常令人擔心。

  球迷的痛心會反應在行動上,一旦觀眾不看,球隊的門票收入就會減少,廣告商也會因為沒人看而不下廣告,電視也因為沒有收視率,而不願意付出高額的轉播權利金,更糟糕的是對長遠的棒球發展,更是致命的打擊。職棒的未來,真的非常令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