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二度被踐踏超級球迷心痛

信心二度被踐踏超級球迷心痛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林清彬 彭志華 戴榮賢 陳慶鍾 報導  / 台北市

  職棒二度爆發簽賭案,球迷不滿再一次被耍弄,好不容易止跌回升的職棒票房再度狂跌。一名已經轉行的教練,悲觀的指出,利益當前,揪住人性弱點,想全面杜絕打放水球,實在很難。

  爆發簽賭案之後的第一場球賽,原本應該有過五千的觀眾,卻只剩下兩千三百人,許多球迷都不肯來了,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看的是比賽,還是表演。行政院長謝長廷和立委蕭美琴都是超級球迷,心痛,是他們共同的反應。傷了球迷的心,當然就會影響看球意願。

  回顧過去職棒的票房,在職棒六年和職棒七年,一度衝高到一百六十四萬和一百三十八萬,但是爆發簽賭案之後,票房只剩下六十八萬。好不容易經歷世界杯棒球賽和奧運棒球熱,觀眾人數終於重新突破一百萬。但是好景不再,不但球迷難過,曾經是味全龍王牌投手的黃平洋也感觸良多。

  雖然難過,但體壇人士並不意外,因為早有跡象。說穿了,就是利益誘惑,也因為是人性弱點,所以才一再發生。只不過這一次不知道要再花多久時間,挽回球迷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