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否認吃禁藥恐觸犯偽證罪

球星否認吃禁藥恐觸犯偽證罪 | 華視新聞

林芥佑 報導

  台灣職棒最近爆發歷史上第二次的簽賭打假球醜聞,美國職棒則是在這個禮拜逮到超級球星吃禁藥的事件,其中金鶯隊的強打者帕美洛,今年三月曾經在國會聽證會中否認使用任何違法藥物,他說謊的結果,可能涉嫌偽證罪。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這個禮拜抓到兩起明星球員使用禁藥的事件,其中巴爾地摩金鶯隊第四棒強打者帕美洛,個人累積生涯全壘打已經超過五百六十全壘打,五月底,洋基隊的台灣投手王建民,就被帕美洛轟出兩分打點的HOMERUN。美國職棒的禁藥風波沒有停過,今年三月國會眾議院曾經史無前例召開「職棒明星禁藥聽證會」,七位大聯盟超級球員出席,帕美洛當時就舉手宣示作證,說自己這輩子絕對沒有使用類固醇或其他禁藥。

結果八月二日,全美各大媒體的頭條新聞,就是他因為吃禁藥,被處罰停賽十天。媒體關切,國會的威信變成笑話,帕美洛也可能觸犯偽證罪。台灣職棒這兩個禮拜爆發球員跟黑道掛勾打假球,舉國重視,美國職棒的禁藥風波也是全國焦點,背後的動機都是金錢,簽賭可以獲暴利,吃藥可以表現好爭取更高薪水,這些弊病在兩國球壇其實都早有傳聞,而這次兩邊各自引爆,目前的發展卻是「雷聲大、雨點小」,看不出來有任何解決問題的方案,球迷也得不到答案。(記者林芥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