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吉利紅比賽包"贏"

林清彬 林承志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傳統印象中,紅色代表吉利,經過科學研究,發現紅通通的色彩,不只能討吉利,還能讓人離勝利更近。英國的研究顯示,穿上紅色系衣服的運動員,在十次勢均力敵的比賽中,可以獲得六成的勝率。

  真有這麼神奇車神舒馬克駕著紅色法拉利,通過終點,這是他在二○○四賽季的第十三座冠軍,決賽一定穿著紅色上衣出賽的老虎伍茲,這一記精彩的推桿,讓他又是一座冠軍入袋。這兩位運動界常勝軍,都是以紅色作為幸運色,紅色與勝利的關係,似乎在他們身上找到證明。紅色是光譜中最強有力的顏色,它會散發出來強烈權威感與信心,令對手望而生畏。在許多動物身上,紅色和睪丸酮的相關性很高,紅色會引發雄性特質,想要主宰大局,提高競爭力。棒球場上的紅色閃電古巴,打遍下無敵手,幾乎囊闊每一次奧軍金牌。有紅魔鬼稱號的西班牙、南韓足球隊,更是屢屢吹起勝利的號角,二○○二年韓國隊更是在全場紅色地主球迷的加油聲中,創下亞洲球隊首度闖入世界杯八強的歷史記錄。當然,實力才是獲勝的最佳依據,不過穿上紅色,絕對可以增加你的自信。至於穿紅衣會不會讓人比較容易中樂透,歡迎大家一同來實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