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校划船賽 颱風天照常舉行

國際名校划船賽 颱風天照常舉行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2005宜蘭杯國際名校划船賽,在颱風天進行。最受矚目男子八人單槳和女子四人雙槳,分別由我國的台北體院和輔仁大學拿下寶座,表現傑出的台北體院更以5分56秒不到6分鐘的優異表現,氣走了想蟬連霸主的漢堡大學。

  精彩的男子八人單槳決賽,一開划就讓現場氣氛緊張,代表我國的台北體院,一上場就一路領先,讓被看好的漢堡大學緊跟在後,最後五十公尺,台北體育最後衝刺,拿下冠軍。

  這是名校划船賽開辦以來,我國第一次拿下寶座,選手們高興的歡呼起來!失去封王的漢堡大學以六分拿下第二,季軍則由墨爾本大學拿下。女子組四人雙槳賽方面,進入準決賽第二的我國輔仁大學娘子軍,一股作氣,在最後50公尺時,打敗了看好的劍橋大學,以7分06秒,二秒的些微差距險勝了第二名的劍橋大學,現場再度揚起一片歡呼。

  第三名則由米蘭大學拿下,另外雪梨大學和漢堡大學還分別拿下了男子雙人和女子單人的冠軍,這場受到颱風影響而把二天賽程縮短成為一天的賽程,可說是即緊張又刺激,二項光榮的成績也寫下了我國體育的亮眼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