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體育交流共組隊拚亞運

杜和庭 報導

  南北韓的體育交流再度出現重大突破,經過多次共同出場國際體育活動的經驗後,兩國達協議,將一起組團參加明年的亞運,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這是上個月底,東亞運在澳門舉行開幕儀式的畫面,當時南北韓兩國代表團,在英文KOREA名稱,以及兩國旗手共同舉著畫有藍色朝鮮半島的統一半島旗下,一起出席開幕。

  在選手村裡,兩國代表團的交流也相當熱洛,向來對媒體相當低調的北韓官員,也承認兩國體育合作相當密切,在此融洽氣氛下,南北韓體育官員1號在澳門達成協議,將共同組團,參加明年在卡達杜哈舉行的亞運,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

  雖然南北韓還處於冷戰時期的軍事對峙狀態,不過近年來兩國的體育交流卻不斷升溫,首先在1991年,兩國共同組隊參加世界乒乓球大賽,女子雙打更一起打敗中國隊,為兩國合組聯隊奠定基礎。事實上,從2000年的雪梨奧運至今,南北韓已經有六次共同出場國際比賽的驗,而接下來共同組團,勢必將使兩國體育交流更加密切,也為未來其他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