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巡艇越界 南韓開砲驅趕

蔡宜容 報導

  兩艘北韓巡邏船昨天闖入南韓海域,遭南韓海軍開砲示警,所幸最後北韓船艦退回北邊,沒有引起更大的衝突。而自週一凌晨起,駐韓美軍已全數撤出板門店前線,將所有防務交由南韓軍隊自行維護。

  昨天兩艘北韓巡邏艇從西海岸越過南北韓界線,南韓海軍發聲警告,但北韓巡邏船不顧警告,仍然闖入南韓海域。南韓海軍被迫開砲驅趕,北韓巡邏艇知難而退。沒想到廿分鐘後,又再度越界,南韓海軍再開砲警告,就這樣來回驅趕了三次,北韓船艦才終於撤退。類似的情況經常發生,南北韓在1999和2002時,曾因此爆發小規模衝突,造成士兵傷亡。

  昨天的海上挑釁平和落幕,真正影響深遠的軍事行動,是美軍宣布即日起撤退板門店駐軍,由南韓軍隊一手扛起駐守邊界的責任。今後除了幾名行政人員外,這個世界冷戰的最後防線上,將看不到美軍的身影。事實上,這是美國進行全球軍事調整部署的一環,白宮計劃在2008年前,撤出三萬七千五百名駐韓美軍中的三分之一,讓南韓軍隊負起更大的自我防衛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