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公仔搶爆 匯款逾4700筆

 / 台北市

捐款到公視即可獲贈王建民客場版五吋公仔,上午九點鐘正式開放民眾劃撥與信用卡傳真,結果五分鐘不到,一千個公仔名額就被搶光。九點鐘一到,在律師的見證下,第一張傳真進入公視,王建民的公仔實在太熱門,不但民眾搶著捐款,還引來大批媒體守候,要看看搶進的情況。不過,才過了四分半左右,郵局方面就通知,已經有超過四千七百筆的捐款完成劃撥,公視方面也隨即宣布,關閉捐款的劃撥帳號。

九點鐘一到,在律師的見證下,第一張傳真進入公視,王建民的公仔實在太熱門,不但民眾搶著捐款,還引來大批媒體守候,看看搶進的情況。不過,才過了四分半左右,郵局方面就通知,已經有超過四千七百筆的捐款完成劃撥,公視方面也隨即宣布,關閉捐款的劃撥帳號。

公視表示,由於這次的公仔發行量只有一千個,而且每人限贈一個,因此在九點前提前捐款,或是在一千名以後的,都無法獲得公仔,由於郵局匯務上處理需要三四天的時間,所以要到下禮拜一,才能公佈確定獲得公仔的名單,而沒有得公仔的民眾,公視也會逐一通知辦理退款。至於外界質疑這次的公仔只有大聯盟的授權而沒有認證。

公視表示,這次的活動原本就是捐贈行為而非販賣,希望大家不要把這次公仔當成商品來看待。另一方面,由於目前包括公視在內,有六七家國內的電視台在積極爭取明年大聯盟的轉播權,因此公視強調,基於公眾服務的立場,正在和各家電視台協商,希望不要因為競爭激烈導致轉播權金變相提高。(記者蘇玲瑤、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