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民俗體育 中正國中常勝軍

 / 基隆市

  在這一次全民運動會中,基隆市中正國中民俗體育班,在民俗體育類的項目有相當搶眼的表現,一共奪得六金一銀的佳績,其中男女單人跳繩雙料冠軍,更是融合武術精髓,讓跳繩運動變的更生動活潑。

  透過鏡頭帶您去觀賞令人嘆為觀止的跳繩運動。明明是跳繩運動,看起來卻像是武術表演,靈活的技巧充滿力與美,基隆中正國中民俗體育班同學精采的花式跳繩,表演靈感就是來自武俠小說。

除了一個人的表演,跳繩也可以相當多樣化,就算好幾條繩子同步起舞,也難不倒跳繩高手。再看看扯鈴和打陀螺,許多高難度的動作,都難不倒學生。尤其是打陀螺,不論是前投、跪投、左右開弓還是轉身投,陀螺都不偏不倚,在盤子上旋轉,更厲害的是疊羅漢安全帽,實在是相當厲害。

而這些精采的表演,讓基隆中正國中成為全民運動會中的常勝軍。滿滿的獎盃與獎牌,是中正國中這幾年來的得獎成果,而在今年的全民運動會,中正國中的成績也相當亮眼,在民俗體育類打敗其他各縣市參賽隊伍,共奪得六金一銀。平日辛苦的努力,終於獲得好成績,不但讓許多人讚嘆不已,也讓民俗運動能繼續傳承下去。(記者蕭鈺燁、黃育杰、李婕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