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比照奧會模式 中華棒協被糾正

 / 台北市

洲際盃中華隊傳來的捷報!已經二連敗的中華隊,今天以四:二擊敗澳洲隊,摘下首勝,繼續搶進前四強!而洲際盃開賽第一天,不少球迷看到國旗在場上飄揚,非常振奮!其實依照規定,洲際盃完全照奧會模式進行,升奧會會旗,唱奧會會歌,但是主辦的中華棒協一時粗心,忘了把國旗換下來,已經遭到糾正,換下國旗,改掛奧會會旗!

看到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就這樣在台中國際棒球場外野看台上飄揚,只是掛了一天,就被換掉,因為洲際盃棒球賽,是一系列國際的比賽,進行過程必須全依照奧會模式,場地裡頭完全不能出現我們的國旗,也不能唱我們的國歌,奧會模式,就是升旗的時候升會旗,唱歌的時候唱會歌,而各國都以自己的國歌國旗當成奧會的會歌會旗,但我國不被奧會認定為是國家,所以只能升五環的會旗跟會歌,不過這次在沒有中國大陸參加,被抗議的機會也大幅降低的情況下,棒協還是放寬標準了。擔任東道主,大會規定要遵守,但執行上可以靈一點,球迷看球加油,應該會開心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