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柔術隊出征 國旗飄揚哈薩克

  台灣柔術隊出征,大放異彩,這個月初,亞洲柔術錦標賽中,中華隊奪下兩金三銀二銅的好成績,而且頒獎典禮中,教練團主動拿出國旗要求大會懸掛,還播放國歌,選手們還披上國旗領獎。

  柔術選手陳丙紳擊敗對手奪下金牌,教練團高興得拿出國旗,陳丙紳立刻把國旗披在身上,雖然嘴角受傷,而且身體疲憊,但他還是帶著國旗,繞場一圈,接受全場喝采,頒獎典禮接著馬上展開,大會已經把我們的國旗準備好,陳丙紳緊緊的把國旗披著站上頒獎台,因為金牌,國旗是擺在最高的地方,華教練團感動得看著國旗緩緩升起,這時候,播放的是我們的國歌。

  選手奪下亞洲金牌值得驕傲,而中華柔術協會則非常有技巧的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不只國旗、國歌,他們甚至告訴大會,他們來自台灣。柔術是二○○九年世界運動會正式項目,協會成立一年就已經在亞洲打出兩面金牌,這個禮拜全隊將前往荷蘭參加世界盃,如果選手奪牌,他們還要技巧性的升國旗、唱歌,讓全世界都認識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