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滾球賽開幕 侯友宜帶頭跑

 / 台北市

  滾球是二○○九年世界運動會的主要項目,而今天在台北就有一場「國際特殊奧運東亞區智障者滾球賽」率先登場,上午的開幕儀式,警政署依照國際模式,由署長侯友宜以及六百位員警跟著身心障礙選手一起持聖火,完成一點六公里的路跑。

  警政署長侯友宜手持聖火帶著參賽的六國選手一起完成一點六公里的路跑,警察護持身心障礙選手跑聖火是國際特殊奧會的模式,很熱鬧也很正式,警政署高度重視。而跟在署長旁邊跑完全程的小選手陳宣翰,今年十一歲,是個游泳高手,雖然不太會說話,卻是爸爸心中的超級運動員。

  開幕典禮都是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上台演出,不過在場邊卻看見前奧運跆拳道國手紀淑如當起保母,帶著另外一群孩子玩得好開心。特殊奧運東南區滾球賽禮拜六在台北市新生公園登場,比賽為期三天,大家有機會可以到這裡看看他們的表現為他們加油打氣。(記者黃韻玲、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