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范晉嘉 特奧游泳金牌得主

 / 台北市

  范晉嘉,這個名字也許您不熟悉,他是特殊奧運游泳金牌得主,而他特殊的地方,就是他其實是個唐氏症患者,不但有中度智能障礙,還有弱視、先天性白內障等問題,但范媽媽堅持讓他學游泳,這一學不但學成了金牌,還讓范晉嘉學會了獨立與自信,現在他出書了,要告訴這個社會,唐寶寶,也可以成為正常人。

  跳入了水中,練習他最熟悉的自由式,范晉嘉27歲了,臉龐上的表情卻是天真又熱誠,就像個7歲的孩子,這樣一個大男孩,卻也是特殊奧運游泳項目金牌得主,甚至還是游泳教練,一般唐氏症患者的問題,范晉嘉全都克服了,幫助他最大的就是范媽媽,范媽媽為了讓晉嘉能夠合一般人一樣的生活,也陪著晉嘉一起學游泳一起成長,而現在,范媽媽與晉嘉,要把這個不平凡的平凡人生紀錄下來。看到自己的歷練化為文字,晉嘉也忍不住掉下感激的眼淚。

  生命的潛能無限,就算是一出生就受到先天限制的唐氏症寶寶,依舊可以靠著毅力與努力,成就自己,晉嘉的故事,不只讓人感動,更讓人看到生命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