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莊佳容 父母欠卡債度日

 / 高雄市

  同樣表現優異的莊佳容,背後最大推手就是父母親,爸爸為了栽培他而辭去工作;媽媽刷卡度日還欠下卡債,就為了栽培女兒,讓他出國比賽。

  七歲時,莊佳容跟著當網球教練的爸爸,在球場上撿球玩耍;現在,十九歲的她,網球路上闖出名堂,成為台灣網球史上第一組打進大滿貫決賽的好手,這一條路走得辛苦,為了栽培佳容,莊媽媽可是以卡養卡,咬牙度日。

  莊媽媽忍著冷嘲熱諷,借錢只為了讓孩子無後顧之憂,莊爸爸辭去教練工作,一路陪著佳容,照片裡佳容發球身影,都是爸爸用長鏡頭拍攝下來,發球、揮拍,每個角度,爸爸都精彩記錄,這回佳容打進大滿貫決賽,爸爸媽媽比孩子還要興奮。

  有著父母支持的動力,佳容很爭氣,像這兩隻袋鼠,就是日本袋鼠盃網球比賽,拿到亞軍的戰利品,家中滿滿的獎盃獎牌,是對家人最好的回報,今天,佳容要把大滿貫冠軍獎盃給拿回來,不只要為台灣爭光,也要圓自己一個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