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驚人毅力 征服撒哈拉

 / 台北市

  超馬好手林義傑用一百一十一天的時間,完成七千三百公里橫越撒哈拉沙漠的路程,雖然有過挑戰地球表面四大極地的經驗,不過這一趟撒哈拉之行,林義傑在不斷長水泡、發燒、嘔吐腹瀉的情況下,每天還是要在溫差高達四十度的沙漠中前進,其中的辛苦只能用超人的意志來克服。

  白天四十五度的高溫,晚上卻只有5度,每天至少要跑一百公里,其實林義傑在撒哈拉的挑戰,不只有劇烈變化的氣溫,還有讓體力虛脫的嚴重嘔吐腹瀉。從出發前的五十九公斤,回到台灣只剩53公斤。不過因為水腫,腳卻是比以往大了一號半,林義傑跑壞了十一雙鞋子,每天還要刺破腳上水泡忍痛前進。早就忘了痛,而且還自豪運動員的復原力,但是一路上,林義傑也不是一路直線前進就可以。
  
  也因為繞道多跑了一千公里,延長了和環境搏鬥的艱辛,出發前同行的三個人就立下死亡約定,而林義傑還是成功的用意志力完成了人類首度的創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