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撒哈拉 林義傑要挑戰極地

 / 台北市

  用一百一十一天,成功跑完七千五百公里,橫越撒哈拉沙漠的林義傑,今天在體委會舉辦慶功宴。他說自己能完成這項壯舉,靠的就是台灣人打拼的精神,林義傑說,沒有冒險,就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也不會知道生命多珍貴,他未來除了想上哈佛攻讀博士學位,也要繼續從北極圈跑進北極點,讓世界看到台灣。

  這位個子小小,但是體力和耐力卻很大的,就是台灣的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他成功的跑過撒哈拉沙漠的六個國家,讓世界再度看到台灣,並且把這六個國家的沙通通帶回來,和贊助他的單位,一起倒進代表台灣的金字塔裡面。這段日子的艱辛,也全部被喜悅給代替。這位台灣之光,還當場把他跑過的六千五百公里改成七千五百公里,也把一百天增加到一百一十一天,他說這都是政治因素害的。

  擔任行政院長剛好一百一十一天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稱讚林義傑的優異表現,讓世界看見了台灣,林義傑在跑完世界上最乾、最溼、最冷、和最熱的四大地區,同時拿到冠軍之後,並不打算停下腳步,他未來還要挑戰北極圈,同時計畫到美國哈佛學攻讀博士學位,他也用自己挑戰體能極限之後的體悟來勉勵大家。

  林義傑將在三月份,帶著台灣的好手到加拿大的北極圈長跑,除了傳承他的經驗,也希望讓全世界再杜看到台灣.而全程拍攝的奧斯卡導演,也將在今年九月上映林義傑橫越撒哈拉全部的過程,到時候,全球都會為這一位真正的鐵人,再度發出讚嘆的歡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