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拔河賽 大里高中最夠力

 / 台中市

  全國拔河比賽今天進行最後冠軍賽,其中高中組的競爭格外激烈,因為前三名可以獲得保送甄試的升學資格。

  參賽隊伍使出全身力量,手腳一邊出力,臉上還要露出狠勁,別小看女學生,所謂團結力量大,憑著默契照樣奪下好成績,而一開始的淘汰賽,連教練也卯足了勁,這位教練更是激動地在一旁大聲喊叫,提振士氣,而這一招還真有用。

  由於這次比賽攸關保送甄試的升學資格,高中組競爭激烈,來看看最後的冠亞軍賽。黑色制服是大里高中,對上被看好的暖暖高中,一開始雙方僵持不下,就算很有規律的一步一步往後踏,幾乎都是原地踏步,大里高中還差點失守。

  這時兩邊體力已經幾乎用盡,雙方拉鋸長達五分鐘,觀眾看得緊張,最後大里高中憑著意志力,趁對手沒力氣了,轉守為攻奪下冠軍。頒獎典禮上,讓他們更開心的是,前三名的學生通通都能獲得保送甄試的資格,進入理想的大學,已經勝券在握。

  拔河不只是單純比體力的比賽,看看拿下勝利的隊伍成員也都不是肌肉猛男,團隊默契與策略更重要,許多大學體育系也增設拔河隊,顯現拔河早已成了體力結合智力的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