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少棒沒人打 改跳熱舞迎賓

 / 台東縣

  2007年紅葉盃少棒邀請賽,即將在這個星期六舉行,不過今年地主隊紅葉國小,卻因為選手人數不足,無法派出隊伍參加,加上團員都是女生,只有兩個壯丁,所以棒球隊只好放下球棒,改跳扭腰擺臀的迎賓舞迎接棒賽。

  三年前,紅葉少棒隊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再度成軍的紅葉隊,跑在國內外隊伍前頭,一舉打敗日本和歌山隊,兩隊的恩怨,可以糾結到四十年前,黑白畫面留下見証,當年的紅葉少棒,打下一支支冠軍,也打敗當時強隊和歌山隊,不敗的戰績是台灣的驕傲,但是這個腳步,卻在今年停了下來。

  舞台上扭腰擺臀的,也是紅葉少棒隊團員,這一次他們不拿球棒,因為團員人數少到根本無法湊團打球,而且整個隊伍幾乎清一色都是女生。

  教練無奈的說,「只有兩個男生怎麼打球?現在學校的人數很少,從高年級人數越來越少,要成立棒球隊已經越來越困難!」學生一年比一年少,比賽一次比一次艱難,台東地區因為經濟因素,人口嚴重外流,有能力的會做事的,幾乎都在外打拼,家鄉裡剩下的,是這些拿不動球棒的!

  沒有壯丁的球隊,只好脫下球衣,換上舞衣,硬撐住上場,該是奔跑在球場的隊伍,今年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在自己地盤打球,昔日旺盛的紅葉,如今卻日漸凋零!(記者鍾昀燕、陳君毅、邱顯雄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