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仔埔邊練球 千秋棒隊超勇

  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光,但國內有許多小學棒球隊缺乏經費,沒錢買球衣球具,更別說出國比賽。從今天開始華視新聞將推出【圓夢少棒隊】系列報導,告訴你有哪些國小棒球隊需要您的關心與幫助,首先來看,在墓園邊練球的南投千秋國小。

  魔鬼教練的叮嚀,阿凱聽進去了,看準每一顆球,精準揮出棒子。光聽這個聲音,就知道球一定飛越網子,跳過學校的圍牆,掉進墳墓裡,其他隊友,開始忙成一團‧

  這麼辛苦的理由,只因為一顆球兩百元,當然要珍惜,所以在墓堆裡撿球,練膽量,早就成為千秋少棒隊員,成長的必要。

  十歲的小妤萱沒有謊,因為全校不到六十個小朋友,棒球隊卻要二十名成員,所以只要家長同意,管他男生女生,胖的瘦的,通通可以成為棒球隊員。

  阿欽個頭小當捕手,偏偏學校買不起護套,才會讓他被棒子K到,不過他還是留下來,因為哥哥阿盛也在隊上打棒球。孩子的夢想,被校長親手畫在球場的圍牆上,一邊是王建民,另一邊是陳金峰。

  就是這份使命感,讓蔡老師陪著千秋少棒隊走過了十七個年頭,不只教孩子們打球做人,連球套破了,都要自己縫縫補補,球衣更別說了,就算破了髒了還是整齊的擺在櫃子內,等待正式比賽才能穿的球衣,代表的可是千秋克難環境下,創造出來的一場又一場光榮的戰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