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神童林德偉 14歲獲獎無數

 / 屏東縣

  台灣賽車發展還在起步,今天我們要介紹一位賽車小神童,他叫林德偉,從八歲開始就參加國內越野車比賽,幾乎打遍成年的賽車手,剛滿十四歲的他,小小年紀已經是國內職業房車賽事的常客。

  身高只有一百七十公分,年紀才剛滿十四歲的林德偉,一臉純真稚氣的樣子,在一般人眼中還是個小朋友,但是開起賽車來,卻是比大人還要厲害,抓彎度、踩油門,時速破百對他來說,都是小意思。

  只要德偉一坐進了駕駛座,體內追求速度的細胞就開始活躍,膽子也跟著變大。進入賽道後,不管是起跑加速、連續彎道,還是難度最高的過彎甩尾,車子都在他的操控下,一點都難不倒他。

  來自花蓮玉里的德偉,從八歲,就跟著同樣是賽車手的父親林順田開始玩車,而且玩的還是連大人很難操控的沙灘車。就是這種喜歡追求速度的感覺,讓德偉從小就愛上了車,從沙灘車、越野摩托車,一直到吉普車,車是越開越大,速度也越飆越快。

  雖然年紀小,身材也不突出,但是德偉憑著過人的膽量和天份,八歲開始學車後,就一路闖蕩國內的各項越野車賽,由於成績太過優異,也讓他贏得了賽車小神童的封號。

  在去年,德偉已經具備挑戰更高層次賽事的能力,便開始全心投入越野房車的訓練。沒有合格場地,也沒有專業級的教練從旁指導,德偉只能跟著爸爸,在花蓮老家附近的山區和砂石場的石子路,模擬各種歧嶇路況,來回不斷練習。

  熟練的操控技術,讓德偉第一次參加國內的越野拉力賽,就拿下驚人成績。而德偉的爸爸,也看到了兒子的賽車天賦,開始有計畫的栽培。

  台灣的賽車環境,已經無法滿足德偉的進步空間,於是德偉就在爸爸的安排下,開始轉戰大陸,先是到中國的賽車俱樂部接受正規的培訓,結訓後隨即參加全國超級短道錦標賽,並且在眾多車手中,拿到B組第二名的成績。

  德偉的未來,才正要起步,現在德偉需要的是政府支持、企業的贊助,讓他出國接受更高的賽車訓練,或許有一天,台灣的賽車界也將培育出另一個台灣之光。(黃柏元 張書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