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教頭錢一飛病逝 享年60歲

 / 新北市

  超級籃球聯賽裕隆男籃總教練錢一飛,凌晨因為鼻咽癌惡化病逝,享年60歲,他的家人包括藝人女兒錢韋杉以及女婿教練邱宗志都陪在身旁。

  裕隆男籃隊的總教練錢一飛長期對抗鼻咽癌,台北時間十月一號凌晨家人發現他的情況不樂觀,緊急送往汐止國泰醫院,不過還是撐不過,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最後不幸病逝,享壽60歲。

  這是去年SBL超級籃球聯賽錢一飛出現在球場邊的身影,即使這幾年不斷與癌症搏鬥,不過他仍然無法忘情最愛的籃球事業,球員時代,他就是裕隆隊的一份子,當上教練後,一做就是30年,帶領中華隊爭戰無數。

  其中令球迷象最深刻的,是1995年中華職籃元年展開,他率領裕隆封王並獲年度最佳教練,之後傳出罹患鼻咽癌,還是繼續帶領裕隆征戰新開幕的SBL超級籃球聯賽,取得三連霸,他帶兵風格嚴格,並且十分要求紀律,如今病逝,中華隊少了一位教父級的資深教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