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鼻咽癌 錢一飛病逝享年60歲

 / 台北市

  超級籃球聯賽裕隆隊總教練錢一飛,今天凌晨因鼻咽癌惡化而病逝,享年六十歲,他的家人都陪在身旁,他的兒子錢韋成代表家屬感謝大家關心。

  裕隆男籃隊的總教練錢一飛對抗鼻咽癌七年,台北間十月一日清晨,家人發現他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病逝,享壽六十歲,錢家全力投入治喪,態度低調。

  去年SBL超級籃球聯賽,錢一飛出現在球場邊,那時還繼續跟癌症搏鬥,他無法忘情最愛的籃球事業,跟在他身邊,一路從球員當到教練的李雲光,提到就在幾天前,錢一飛似乎有預感自己就快離開人世。

  裕隆隊教練李雲光說:「前兩天他常跟張學雷跟我說,他已快來不及了,我還一直說不會不會,你一定還可以撐很久,球隊需要他,沒有想到他今天早上很不幸的就已經辭世了!」

  錢一飛從球員時代就是裕隆隊的一份子,當上教練後,一做就是卅年,帶領中華隊征戰無數,其中令球迷印象最深刻的,是1995年中華職籃元年展開,他率領裕隆封王,並獲年度最佳教練,之後傳出罹患鼻咽癌,還是繼續帶領裕隆,征戰新開幕的SBL超級籃球聯賽,取得三連霸。他帶兵風格嚴謹,非常要求紀律,如今病逝,中華隊就少了一位教父級的資深教練。(記者黃韻玲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