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化療折磨人 老母獨自扛家計

 / 台南市

  引發癌症的原因有很多,基地台的電磁波,會不會致癌?目前醫學界還沒有定論。不過距離台南南星國小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架設了好幾支基地台,附近有三名學童和二個大人,陸續得到血癌,還有十多人罹患其他癌症,居民質疑就是基地台惹的禍!

  黃先生三年前得知自己罹患鼻咽癌,三年來多次手術和化療,己經把他折磨的不成人形,連說話溝通都有困難,原本以送貨為生,家中經計頓失依靠,老母親要扛家計,更捨不得兒子受苦。

  住在同一排兩戶之外的保齡球國手黃欽輝,不久前也因為癌症過世。不只有他們,隔壁街的一家三口,爸爸和雙胞胎兄弟也都得到血癌,村民把茅頭指向就在學校旁不到一百公尺的基地台,多次抗議,多次舉辦協調會。

  設基地台收租金的里長一出現就被村民追打。但基地台就是不遷,環保單位派員測量,電磁波也遠低於國家標準,但看著同學和鄰居一個個生病罹癌,他們想知道住在這裡到底安不安穩,基地台到底有沒有問題?但誰能告訴他們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