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樓登高賽 挑戰2046個階梯

 / 台北市

  總獎金一百零一萬的101登高賽今天登場,選手要挑戰兩千零四十六個階梯,連爬九十一層樓。今年有兩千五百人參加,大家都爬到氣喘吁吁;還有選手製造浪漫,在終點求婚成功。

  計時開始,比時間快慢,參加菁英組外國選手,一邁開步伐就用衝的;還有人乾脆不穿鞋,跑得更順。不過大部份參加挑戰組的,都是用散步的,撐得比較久。已經第三度參賽的倒跑達人薛慶光,倒著爬完九十一層樓,在觀景台上還是一樣蹦蹦跳跳,一點都不累。

  大約是向上爬了九公里的路程,每個人都很厲害。不過大家的風采可能都被這一對情人搶光光,兩個人一同來參加登高賽,男主角很貼心,早就決定在這裡來段最浪漫的求婚。

  在三百九十公尺高的地方求婚成功,果然很特別。這已經是101第三年舉行登高賽,光是參賽人數就多達兩千五百人,連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處長楊甦棣也在參賽行列。登上第一高樓的體驗,真的很特別。(張肇元 林清彬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