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籃球賽 選手超神準

 / 台北市

  坐輪椅,也能尬籃球。今天台北有一場輪椅籃球賽,輪椅族展現超乎常人的爆發力,和神準的投射。

  坐上運動輪椅,粗壯的雙手取代了殘缺的雙腳,身穿綠色球衣的高雄市巨人A隊,對上彰化縣仁愛龍隊這是冠軍賽戲碼。陣中多位籃球高手都是前後期國家代表隊成員,背號六號蔡勝帆,是中華輪椅籃球隊最強力中鋒,今年四十七歲,在場上衝刺可不輸年輕小將;背號八號翁宇裕是國內輪椅籃球速度最快的前鋒,他曾經是亞洲地區輪椅競速百米金牌;九號的方志宗,七度入選中華輪椅籃球隊國手,是陣中最佳射手。輪椅籃球賽跟一般籃球的競賽規則一樣,難就難在雙腳不能跑,進攻防守全靠雙手。

  輪椅籃球是殘障奧運的正式項目,對這群選手們說,其實他們更鼓勵輪椅族勇敢跨出第一步,因為坐在輪椅上打球,真的拚起來精采度可不輸正常人,當然自己的人生也因為擁有籃球而更加精采。(記者黃韻玲、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