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北"矮化 體委會揚言退賽

 / 台北市

  下個月北京奧運即將登場,不過卻扯出了「中國台北」還是「中華台北」的爭議,過去「Chinese Taipei」沒有爭議,但翻成中文,怎麼翻,差一個字就差的遠了。中國媒體方面竟然稱台灣代表團為「中國台北」,引起體委會不滿,揚言退出比賽,不過府方連忙緩頰,希望奧運順利進行,相信對方會釋出善意。

  這是八年前,台灣代表團參加雪梨奧運開幕式進場時的畫面,雅典奧運加油團高呼口號的畫面。同年,跆拳道國手朱木炎,奪得比賽奪金的畫面,過去每一次,我國代表團出國比賽,都以「中華台北」稱呼台灣隊伍。

  不過這次奧運在中國北京舉辦,國台辦卻說,規定範圍內以「中華台北」,規定範圍外以「中國台北」稱呼,引爆爭議,是不是有被矮化的嫌疑?體委會主委揚言退出比賽。體委會主委不滿中國台北的稱呼,話說的直接,不過府方卻認為中國已經釋出善意。

  台灣名稱爭議,北京奧運未演先轟動,更讓行政院團隊,一連兩天在陽明山召開的內閣檢討會議意外失焦。(記者郭怡岑、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