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奪牌決心 中華射箭隊勤練習

  奧運倒數四天,從今天開始奧運看華視,華視奧運主播謝昶易將帶給我們北京奧運第一手報導。

  中華隊到北京來,這一箭充分展現了射箭代表隊的決心跟實力,女子隊三位好手最後登場,壓軸的福州伯袁叔琪,相隔四年後重回奧運戰場,狀況最好信心也滿點。

  選手忙練習,教練也沒閒著,一早就來到比賽場地勘查,儘管氣溫高達三十六度,但風勢不強,對神準的中華隊可以說是一大利多。一次又一次的跳躍跟揮拍,中華羽球代表隊已經開始模擬正式比賽的狀況,備受矚目的羽球黃金女雙,簡毓瑾跟程文欣,第一輪面對實力不強的南非隊,心情上相當輕鬆,積極調整全面備戰,中華隊已經準備好了,目標鎖定獎牌,全力衝刺。

  為了解決奧運期間塞車和空氣污染的問題,北京開始實施單雙號輪流上路管制措施,但因為有奧運專用車道,所以一邊通行無阻,另一邊走走停停。上午六點半開始,北京各路口開始湧現車潮,尤其在有奧運專用道的地方,就出現了一邊暢行無阻,一邊走走停停的情形,不過為了奧運,駕駛人都很願意配合。配合歸配合,但全北京有超過三百萬輛汽車,加上公車、交通車,道路上車流量真的非常驚人,不過在實施車牌單日單號,雙日雙號的制度後,交通已經改善許多。像是平常最塞的東二環路,現在是順暢許多,就像四號這一天,只有尾數是雙號車牌的才可以開上路,雖然這個措施確實讓北京擁塞的交通舒緩不少,但因為嚴格的交管,大家還是得繞路,多花一倍以上時間才能到目的地,至於對空氣污染的改善,從灰濛濛的天空看來,還是有努力的空間。

  距離奧運開幕只剩下四天,北京市民今天在天安門廣場以體育運動表演,歡迎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和代表。另外,奧運比賽門票,一票難求,現在網路上出現詐騙,買賣黃牛網站,讓主辦單位相當頭痛。

  天安門廣場上,北京市民以體育表演和民俗技藝,歡迎參加奧運的各國選手和代表,但老天爺不太賞臉,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一片,不過這不是空氣污染,而是北京夏天常見的霧氣。奧組委要擔心的,還不只是天氣問題而已,黃牛票猖獗情形更是令人頭痛。距離奧運開幕不到一星期,開幕式和重要比賽的門票早已銷售一空,就連一些次要的比賽,也是一票難求,但是打開電腦,除了有詐騙網站外,網路上也充斥各種買賣黃牛票的管道和訊息。

  買賣黃牛票,其實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是這群北京市民,卻是怎麼樣都不甘心。雖然奧運的場地興建早已完成,但是許多開發商還是打著奧運建設的旗號,徵收民宅拆胡同。這些老北京看著她們住了一輩子的房子就這麼沒了,卻得不到合理的補償和安置,叫她們如何能夠興高采烈地迎接奧運呢?(記者謝昶易、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