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泳將破紀錄 京奧個人第一金

尹順和 報導

  2008年北京奧運水立方泳池館今天可說破聲連連,背負著「八金」沈重使命的美國游泳金童菲利普斯(Michael Phelps),在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四式,以4分3秒84的成績,打破自己的世界紀錄,摘下金牌;另外鬧出不少花邊新聞的澳洲游泳女將萊絲(Stephanie Rice)在隨後的女子400公尺混合項目,以4分29秒45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

  北京奧運水利方泳池一開張就創造好成績,畫面中這位身穿白色運動服的就是美國泳壇王子飛利浦斯,年僅23歲、身高1米87、長像俊俏, 位在第四水道的飛利浦斯也成了全場焦點。槍響之後,所有運動員躍入泳池,不過飛利浦斯並非一開始就領先群雄,前300公尺,菲爾普斯始終未能拉開差距,甚至還曾稍微落後;這位四年前(2004年)雅典奧運,個人就拿下6金、2銅的優異成績,今年更誇下8金海口。最後飛利浦斯抵達終點,成績4分3秒84,不僅為自己拿下個人第一金,還一砲雙響,紛紛打破自己所創的4分5秒25的世界紀錄,與4分7秒82的奧運成績。

  另外18歲的南韓天才游泳小子朴泰垣,在男子400自由式以 3分41秒86刷新亞洲紀錄,為南韓摘下歷史第一面游泳金牌,意義不凡。

  而受到菲力普斯的激勵,女子混合四百公尺也有好成績出現,畫面中這位泳將就是澳洲名將萊斯,賽前萊絲是女子200混合的世界紀錄保持人,更是400混式摘冠呼聲最高的大熱門,果然萊斯最後是以4分29秒45刷新由美國選手霍芙(Katie Hoff)在今年6月打破的4分31秒12的成績,萊絲也成為200、400混式的雙世界紀錄保持人。值得一提的是,有澳洲泳壇美女之稱的萊絲行徑非常開放大膽,先前拍攝不少涼寫真集,同時八卦新聞同樣榜上有名,或許萊絲在退休後可以往演藝圈邁進。(尹順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