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夢碎 朱木炎只得銅牌

  朱木炎晚間以四比二擊敗泰國選手考勞(Khawlaor Chutchawal),贏得了跆拳道男子五十八公斤級的銅牌,雖然朱木炎奪金失利,但爭得銅牌,他說:「心中有遺憾。」而對楊淑君痛失銅牌而傷心不已,朱木炎也說:「可惜了。」

  朱木炎是上屆雅典奧運這個量級的金牌得主,此次到北京參加奧運,目標就是金牌,他說:「我的目標是兩屆奧運拿兩面金牌,但這次只拿到銅牌,除非我再參賽,否則就無法達成目標,但我想我不會再參賽了,我會退休,並出國唸書。」

  朱木炎衛冕失利,對他的打擊很大,但他還是得強打起精神,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他說:「失敗之後還要再站起來,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還是慢慢調整了過來,我必須得強打起精神應付接下來的比賽,畢竟這是運動員的精神,我相信只要能堅持,就可以做得到,希望未來中華隊年輕選手也都可以這麼做。」

  朱木炎是在八強賽敗給多明尼加選手梅塞德斯,他說:「規則上有一些小小的修改,誰能適應,就可以打上來。」朱木炎為自己的失利做出了結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