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拔河隊苦練 誓言衛冕金牌

林清彬 汪智聰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四年前,中華女子拔河隊,就在德國世運會成功摘金。四年以來,她們持續苦練,在正選的九名選手之中,保持七位是上一屆奪金的陣容,目前她們藉由和男子隊一同訓練,增加強度,目標當然是要繼續衛冕金牌。

  這場拔河,看起來就不是勢均力敵的一戰,一邊男生、一邊女生,不過這卻是中華隊目前訓練的方式,因為這支拔河隊打遍天下無敵手,05年世運會、06、07年世錦賽,已經連拿三次世界冠軍。男子隊同步陪練,增加訓練強度,教練還會親自下場。其實這一支隊伍從05年之後,除了過年,幾乎沒休過兩天以上的假,選手的手掌上都結了厚厚的一層繭,他們知道辛苦,卻幾沒抱怨過。因為當國手,代表國家,有榮耀,也有責任。在河道上,隊員們會互相以聲音來提醒,他們已經是默契十足的老戰友,衛冕金牌,也是這一支隊伍唯一的目標。(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