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滴水不露 世運引進反恐設備

維安滴水不露 世運引進反恐設備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  / 高雄市

  

為了讓世運的維安做到滴水不漏,市府引進一款先進的反恐設備,叫做液晶車底檢視器,具備攝影功能可以360度旋轉,用低角度檢查車底和死角有沒有被放置爆裂物。

  

長長的黑色杆子前頭連著一個攝影鏡頭,上方有個七吋的液晶螢幕,員警手裡握著台灣第一次使用的反恐儀器叫做液晶車底檢視器,鏡頭伸進去,可以把車子底下所有東西看得一清二楚。

  同樣對著人,效果分割這款新型檢視器能一下子切換各種不同角度,傳統的就只能定點看到範圍內影像,首次引進的液晶車底檢視器,比以往的鏡面凸狀檢視器能一次檢查到的範圍更廣,而且具有夜視功能,價錢也是傳統的兩倍。

  新儀器雖然好,不過當穿裙子的女生從這低角度的攝影機旁邊經過時,也很擔心自己會被看光光,世運維安要做到滴水不漏,包括飲料、酒精、易碎容器、水壺、打火機、樂器、喇叭、長柄雨傘、指甲刀和超過2*1公尺的旗幟布條通通不能帶。民眾要去看世運前,記得先好好檢查自己有沒有帶到這些違禁物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