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週四登場 高雄喜迎各國選手

世運週四登場 高雄喜迎各國選手 | 華視新聞

王介村 孟昭權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世運七月十六日就要登場,各國的選手也陸續抵達台灣,高雄市政府動員了學校和社團在機場演出熱鬧的迎賓節目。不過基於維安考量,有三名中東國家的媒體和工作人員從名單上被剔除不能來台灣。

  幼稚園小朋友排成兩列,在機場出口手舞足蹈,歡迎世運的外國選手,因為表現實在太熱情,來自南非的隊伍剛走出機場,又害羞得躲了回去,受到熱烈歡迎,有選手甚至開心地和小朋友拍照留念,世運選手抵台人數十四日開始進入高峰,市政府特別安排讓每批選手到達時,感受賓至如歸。

  抵達高雄後,選手第一件事就是要完成認證報到,市政府雖然派出專車和外文志工全程接待,但設在市府一樓大廳的認證中心,空間稍嫌太小,有的選手只能趴在地板上或擠在門口填資料。

  高雄市長陳菊和世運會則是不定時巡視現場做改善,選手從機場到飯店也有武裝警察全程保護,為了維安考量,甚至有三名中東國家的媒體記者和工作人員遭到剔除無法來台,世運十六日就要開幕,高雄市上緊發條,務求大小事都要做到最好。記者王介村孟昭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