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璀璨開幕 宋江陣打頭陣

世運璀璨開幕 宋江陣打頭陣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世運會,眾所矚目的開幕式,第一個登場的表演,就是由台灣傳統的宋江陣來開場。這群由國小和大專生組成的隊伍,在主場館,將熱鬧的廟會表演,以藝術表演的方式,呈現在全球觀眾面前。

  

世運的開場秀,怎麼樣表現最有在地台灣味!耍刀弄槍,真精彩,拳腳工夫要表現在全球觀眾的面前,更要招式紮實。出自傳統廟會的宋江陣,稍微的改良一下,由來自台南、高雄、屏東6所國小,和2所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宋江陣隊伍來呈現,還多了一點藝術的靈魂,看來更容易親近了!創意宋江陣之後,熱鬧還沒結束,管樂隊登場,整齊劃一的步伐和有力的聲響,開幕式一定要來一段,旗正飄飄,耍動大旗再配上管樂音樂,更是十足的聽覺和視覺的雙重震撼。佛朗明哥舞者的後續登場,紅色舞群像是一朵朵紅花飄落在主場館,添加了柔美的氣氛,開幕式的內容,就是這樣的多樣又豐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