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男籃 中華.光華力克韓.日

蔡慧玲 陳柏諭報導  / 台北市

  第31屆的瓊斯盃男籃錦標賽,昨天進行最後的賽程,我國的中華隊和光華隊,分別對上宿敵,南韓和日本隊,中華隊靠著完美攻防,打贏南韓,而光華隊也以97比91,擊敗日本隊。

在上千名台灣球迷面前,中華隊在瓊斯盃的最後一場比賽,可是卯足全力,尤其對上宿敵南韓隊,中華隊攻勢更是加倍猛烈,在前三節是一路領先。

雖然第四節,中華隊火力一度熄火,比數被南韓追到只差四分,但中華隊穩住陣腳,並趁著南韓隊出現失誤,這球快速傳到前場,曾文鼎拿到球,毫不客氣就往籃上一扣。

最後中華隊就以81比74擊敗南韓,而光華隊稍早則是對上日本隊,終場也以97比91,拿下勝利,球員場上奮戰,不過瓊斯盃在比賽期間,卻發生有球員感染急性腸胃炎事件,日本隊就有三名選手出現腹瀉,無法上場比賽。

不只日本,包括中華隊、伊朗、南韓、日本和黎巴嫩等隊伍,總共有將近20位球員,都同樣出現腹瀉的情況,緊急就醫。籃球協會表示,目前所有球員經過休息後已經沒有大礙,而這次意外,研判可能跟球員水土不服有關。

針對這起事件,北市衛生局已介入調查,不過比賽期間就算遇到身體不適,各隊伍依然展現運動家精神,完成全部比賽,讓31屆的瓊斯盃籃球賽,順利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