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劍術比賽 中華隊奪第二

楊舜欽報導  / 高雄市

  

世運武術場上午舉行女子劍術預賽,我國選手陳少騏選擇難度較高的套路獲得高分,舞劍虎虎生風,以些微差距緊追中國選手,拿下第二名。

  

現場正在進行的是女子劍術項目,現在在場上的是我國選手陳少騏,陳少騏拿手的就是短兵器相背,包括了刀、劍,那麼今天他所選擇的套路是比較困難的,希望能夠拿下高分,包括在前幾次的世界大型賽事上,陳耖其擅長的是武當跟太極的劍法,陳少騏幾個花式的過劍技巧表現的非常好,另外在劍法的攻防上,陳少騏的氣勢也非常連貫,從分數記錄上來看,陳少騏可以拿下幾分,武術的項目滿分是十分,陳少騏拿下了9.72分,到目前來講排名是第一名,現場也想起了如雷的掌聲,陳少騏再奪牌上沒有問題。

  不過現在陳少騏的假想敵,來自於中國大陸的馬靈娟,兩個翻騰的動作,結合花式的握劍,包括了整個律動跟協調上,應該可以拿下不少分數。對岸來的馬靈娟果然是來勢洶洶,接下來一個拋劍加上地滾翻,接住之後,果然馬靈娟對自己的劍術是非常的有信心,相當高難度的技巧,完全展現出劍術所需要的身劍合一和氣勢連貫,最後的動作,在腰馬的穩定度表現,馬靈娟最後拿下了9.88分,擠掉了我們的陳少騏,在女子的劍術項目裡,馬靈娟拿下了金牌,而陳少騏以些微差距,拿下第二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