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金廈海域 兩岸好手競技

謝昶易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2009金廈泳渡活動,今天上午十點半鐘登場,一佰多位兩岸的游泳高手,橫度六千公尺的金廈海域,這是兩岸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突破過去的軍事對峙,而以體育長泳,創下小三通之後的兩岸體育交流紀錄。

  從廈門環島路的椰風寨,經過檳榔嶼到小金門的雙口海灘,全長七公里的路程,考驗著兩岸選手的體力耐力,上午的海潮水流風浪不大,大陸選手有超水準的演出,來自天津游泳運動中心的選手李寅翰,以一個小時十分鐘的時間,在近一百位選手中率先抵達,金門縣長李柱烽特別上前握手恭喜他,另外來自北京體育大學的女選手潘璐,一路游來,顯的遊刃有餘。而台灣第一位抵達的選手是簡浚哲,他是高雄世運水上救生的國家教練,今天雖然得了台灣第一名,但卻面臨失業,希望政府能幫忙找工作。這次的活動,成績好壞不是重點,但藉由體育賽事達成兩岸直接互動交流,滿足了金門廈門人民的長久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