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收錢? 假球案情將明朗

劉世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搶救職棒大作戰,今天球團代表與法務部達成共識,以後四個地檢署的檢察官,除了日常辦案,還要監看棒球,一個地檢署認養一個球隊,來杜絕假球,而最新消息是,假球案今天借提被收押的前LANEW熊投手和簽賭集團成員,檢察官透露,已經進入收網,到底誰有收錢,即將真相大白。

  

偵查車開進台北巿調處,下車的,是從看守所借提過來、雙手戴著手銬的LANEW熊前投手黃俊中,接著不到幾分鐘,同樣也被收押的雨刷簽賭集團的三名成員,也坐著偵查車到案說明,其中黃仁義在簽賭集團中扮演總管角色,哪個球員收多少錢、打假球,他最清楚!今年四月,台南地檢署二位檢察官帶領員警進駐球場,組成所謂的「正義保障監賽團」,目的是到場全程監看這場獅牛大戰,防堵黑道或有心人士涉入比賽,進行地下簽賭,也觀察球場上的球員,是否有打假球嫌疑。

  旅美回國上場的小曹,也涉入這次的職棒簽賭案,包括他,兄弟象至少有12人列被告,現在職棒四大球團代表,已經與法務部達成共識,4支球隊分別由4個地檢署認養,檢察官進駐看球,以阻絕黑道簽賭勢力入侵,兄弟象由士林地檢署認養、台中地檢署著手接觸興農牛、高雄地檢署負責LANEW熊隊,而合作多年的統一獅隊和台南地檢署,這個最佳搭檔維持不變,檢察官坐鎮球場,的確具有宣示性作用,已經成為國內司法界及職棒界的創舉,能不能有效防範打假球再發生,還有待時間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