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1:58

運彩虧很大 北富銀不想玩了

姜竹祥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買過樂透、買過威力彩,但是發行兩年多的運動彩,您玩過嗎?可能大部分的民眾,都沒有買過,因為它的規則很複雜,賠率又低,因此在台灣玩運動彩的人非常少,也讓發行的北富銀有意要退出市場。

  七早八早,彩券行裡就擠滿了人,有人忙著下注,有人聚在一起討論明牌,但是就是沒有人買運動彩。大家都會買樂透彩,大家也都很關心台灣的建仔,不過就是沒有人下注買運動彩,這麼大台機器放在店裡,老闆都嫌它佔位子。

  運動彩的賠率大約只有1.6,地下簽賭最少也有1.9,想玩的,會玩的,寧願去玩非法的,也因此運動彩從97年開賣以來,實際銷售只有52億,比原本規畫的107億,少了一半,98年一樣慘,賣出139億,距離原本規畫的229.5億,差了90.5億,發行彩券的北富銀,大喊吃不消,要求體委會降低保證盈餘。運動彩這一仗,雖然體委會力保運動彩不會銷聲匿跡,但是對於台灣的彩迷來說,少了一個運動彩,似乎也沒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