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1:58

溫網晉級8強 盧彥勳創台灣紀錄

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子第四輪賽事,和第五種子美國選手ANDY RODDICK上演熱血激鬥。經過四小時三十六分鐘的奮戰,第五盤第十六局,盧彥勳一個穿越球拿下賽末點,闖入男單八強,寫下台灣選手第一次闖進溫布頓八強的最佳紀錄。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十六強的比賽當中,對上了大會第五種子ANDY RODDICK,直接看到比賽的第五盤,盧彥勳在十六局擁有一個賽末點,這一個反拍抽球,讓上網的RODDICK,只能勉強回擊,再來一個直線的正拍穿越球,讓他拿下了比賽的勝利。其實盧彥勳這場比賽打得是相當辛苦,在第一盤四比五落後的情況下,自己的發球局,卻讓RODDICK有破發的機會。

  雖然盧彥勳發球落點相當深,但是自己想要上網的結果,就是讓RODDICK的反拍穿越球得分,讓盧彥勳丟掉第一盤,一開始就處於落後的情況。不過盧彥勳展現無比的韌性,在二三兩盤,拿下兩個搶七,反倒以二十二的平手。比賽進行到第五盤,雙方互保發球局,不過盧彥勳的正拍直線穿越球,讓他經過了四個小時三十六分鐘的奮戰,最後以四比七打敗了ANDY RODDICK,盧彥勳不但晉級了八強,寫下個人職業生涯最佳紀錄,也成為台灣闖入溫布頓男子單打八強的第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