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8:58

用球拍寫歷史! 盧彥勳溫網進8強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之光盧彥勳在溫布頓闖進八強,創造歷史。盧彥勳爆冷打敗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國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比賽過程,盧彥勳的表現全台灣為之動容,盧彥勳也把勝利跟天國的父親分享。賽後第一時間也打電話給在台灣的家人,盧彥勳跟媽媽全都哭成一團。

  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靠著正拍穿越球,拿下賽末點。大戰五盤,以3比2打敗了大會第五種子羅迪克。現場的親友團歡聲雷動,全都抱在一起。盧彥勳贏球之後,高舉右手指向空中,將這一場珍貴的勝利獻給已經過世的父親;左手則是緊握球拍,看得出來相當激動。盧彥勳以非種子球員的身份,爆冷晉級八強,讓國外媒體爭相報導。

  像是CBS以誰是盧彥勳為標題,讚揚盧彥勳的球技,就像是山普拉斯(Pete Sampras)跟貝克(Boris Becker)的綜合體。為何之前沒聽過?比賽的過程當中,常常可以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出現在觀眾席。盧彥勳用實際的表現,讓國際看到台灣。盧彥勳靠網球在國際上闖出一片天,家人都感到非常欣慰,還有帶他走進網球世界的啟蒙教練陳勇達,也都與有榮焉。

  盧彥勳從國小二年級看著哥哥打球,到四年級正式參加球隊,沒有人想到他會成為台灣之光。看著小時候的照片,盧彥勳當時身材並不突出,拍照都是站在最旁邊,大合照站在最後一排,還被擋住剩下頭髮。不過盧彥勳從小好動,展現的天份就讓教練印象深刻。

  除了打網球,盧彥勳讀書也很厲害。成績一直保持班上前三名,統統拿優等,導師還寫下直率負責,喜好運動的評語。經過14年的努力,盧彥勳不僅打出台灣史上最佳成績,也成為球迷心中永遠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