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06:00

亞運奪金後...拔河隊失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在舉辦的高雄世運會,台灣女子拔河隊勇奪金牌,為國爭光,但光榮的背後卻是心酸。當時八位隊員中,現在卻有七位,不是失業,就是不穩定的兼職工作,其中一位隊員徐玉齡目前在彰化縣當兼課體育老師,一個月兩萬多元薪水,寒暑假就無法支薪了,她說乾脆畢業後去賣紅豆餅。

  還記得這光榮時刻嗎?去年高雄世運會上,台灣女子拔河隊,這奮力一拉,冠軍到手了,為國爭光,但也全身傷痕累累,這一雙手,練得不只破皮,還長出厚厚的一層繭,但這樣的付出,似乎沒有回報,在教學生打排球的是拔河隊員徐玉齡,拔河隊解散後,她現在在彰化明倫國中當代課體育老師,一個月不到兩萬塊薪水。

  代課老師沒保障,想想不如去做小生意,賣紅豆餅,和她有同樣想法的是李姿怡,也在同一間學校當代課老師,她難過的說,台灣的體育選手根本不受重視。無奈的還有當時擔任後衛壓陣的陳麗惠,已經都快當媽媽了,她捧著肚子,在醫院待產,有了孩子之後,負擔更重。她自己也在高中當代課老師,同樣沒保障,曾經光榮返校,接受學弟妹熱烈喝采,但他們忍不住問,怎麼會是拋的越高,跌得越深,冠軍的背後,卻是連一份穩定的教職工作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