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飛漲 上班族兼差拓生計

 / 台北市

  現在油價,物價都在漲,只要一份死薪水,怎麼夠用?現在有不少上班族,已經開始利用下班時間開始兼差,希望多賺一份薪水,貼補家用,減輕生活壓力。

  您或許可以發現街頭的路邊攤,小攤販愈來愈多了,拿個紙箱或行李,搬搬弄弄就可以開始做生意!由於物價飆漲,許多人光靠一份死薪水,要維持生活實在愈來愈難,像是這位大男生,正職的工作還沒著落,乾脆先擺起攤子,賣賣創意飾品,自己當老闆。

  除了路邊攤的選擇,還有這位從事電腦程式設計的薛先生,除了平時正職的工作之外,又兼職加入直銷,每個月收入就多了1、2萬塊。現在要對抗通澎,上班族除了減少額外不必要開銷,另一方面也積極擴充財源,而現在正逢暑假期間,不只上班族,許多學生也選擇打工,多賺一點外快。

  頂著大太陽穿著直排輪滑來滑去發傳單,女學生努力賺錢存錢,和上班族一樣,在這薪水不漲的時代,就是希望多賺一點錢,讓生活不用再苦哈哈。﹝記者李曉儒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