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6:00

17歲陳彥寧 美高球青少年賽奪冠

林欣儀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曾雅妮外,台灣還有另一個女子高球好手,她是剛剛拿下美國青少年錦標賽冠軍的陳彥寧,今年只有十七歲的她,五年前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一個人到美國求學、練習打球,回想當年吃的苦,陳彥寧忍不住眼眶泛紅。

  陳爸爸將金牌戴在女兒身上、滿臉驕傲,陳彥寧今年7月25號剛在美國拿下女子青少年錦標賽冠軍,為台灣史上年紀最小、獲得業餘賽事金牌的第一人,想起媽媽的貢獻,陳彥寧眼眶泛紅,當年才12歲就獨自前往美國求學、接受高爾夫球訓練,原以為自己夠堅強,沒想到才撐了三個月,就忍不住打電話向媽媽哭訴,媽媽也毅然決然辭掉工作,飛到美國,母女倆相依為命,只剩爸爸一人在台灣賺錢、一家人兩地相隔。

  陳爸爸在台灣也不輕鬆,因為母女倆在美國的一年的花費就要台幣三百萬元,但從小發現陳彥寧打高爾夫球的才能,說什麼也要撐下去,陳彥寧在美國一開始因為語言不通、吃過很多苦,現在回想第一次揮桿的情景笑了出來。

  17歲、高三的陳彥寧目前還是個業餘選手,未來決定先上大學,等技術提升後,才會考慮轉入職業,也希望國內能提供更好的高球環境,爭取到國際賽事LPGA來台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