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11:58

跆拳道"小"高手 五歲就拿黑帶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今年才5歲的男童廖晨佑,從剛學會走路就開始學跆拳道,獨特的運動天份再加上勤加練習,晨佑已經在今年6月份晉級為黑帶高手,成為全台最年輕的黑帶跆拳選手,還曾經越級參加跆拳道的國小組比賽,擊敗個頭高出他30公分的對手,勇奪冠軍讓媽媽感到非常驕傲。

  個頭小小的晨佑,踢起跆拳可是虎虎生風,每個動作紮實有力,而且氣勢十足,晨佑今年只有五歲,個頭小小的他,卻已經是跆拳道黑帶高手。今年5月首度出賽,托兒所中班的年齡,沒有設參賽組別,後來他的媽媽只能幫他報名少年組,對手的個頭都比晨佑高出兩個頭,但是晨佑展現驚人的氣勢,以小克大,竟然連過3關打敗三個比他高的國小參賽者,一舉拿下少年組冠軍,跌破許多評審的眼鏡。

  晨佑自己也很開心,廖媽媽也感到很驕傲,媽媽說晨佑,還在肚子裡時,當時電視轉播跆拳比賽,廖媽媽看到我國選手朱木炎奪下金牌,就想讓小孩出生後練跆拳,媽媽的胎教,再加上晨佑的努力,果然頒獎典禮上,只有110公分高的晨佑站在其他高大選手的身旁,儘管身高落差很大,但卻是現場最閃耀的小巨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