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2:00

潘威倫成功壓制 6:2擊敗義大利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中市

  中華隊在洲際杯的表現非常亮眼,不但大勝日本隊,昨天複賽第二場面對義大利,靠著先發投手潘威倫成功壓制打者,加上打擊的幫忙,全場敲出11支安打,最後以6比2擊敗義大利,稍後登場的比賽,中華隊只要再贏荷蘭,就可以拿到冠軍賽門票,有希望把金牌留在台灣。

  上一屆洲際盃被義大利打爆的潘威倫,再次面對義大利,投的是威風八面,一上來就讓打者動也不動三振出局,如果想揮棒也沒有用,還是三振。第一局潘威倫就投出三次三振,讓義大利大喊,這不是潘威倫。而中華隊的打者也相當捧場,第二棒郭嚴文在一壘有人的時候,敲出了中左外野飛過外野手頭上的二壘安打,林哲瑄一連繞過兩個壘包,跑回中華隊的第一分。

  加上義大利先發投手PATRONE控球不穩,這一個投球直接丟到後面,免費奉送分數給中華隊,最後第七棒劉芙豪補上一支一分打點的左外野安打,一局結束,中華隊就領先三分。雖然義大利在二局上攻占二、三壘,靠著第八棒VAGLIO右外野方向的安打,清光壘上跑者,雙方只剩下一分差距,但是下半局中華隊馬上給你好看,先是蕭帛庭右外野的安打,接下來林哲瑄同樣也是右外野的安打,中華隊沒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郭嚴文這一球打擊出去直接被投手接殺,但是傳一壘的時候發生失誤,蕭帛庭輕鬆回來得分。

  而且羅國輝不打則以,一打嚇死你,三壘方向沿著邊線,車播邊的安打,一路滾到左外野,帶有一分打點之外,自己也站上二壘,比數來到5比2,中華隊再把差距拉開。看到五局下半的比賽,中華隊一壘有人,輪到第八棒高志綱,沒想到這一個偏外側的球,裁判舉手認為是顆好球,高志綱簡直傻眼,用球棒在地上畫了一下。不過沒關係,接下來的蕭帛庭打出高飛犧牲打,攻下中華隊的第六分,最後中華隊派出林羿豪關門,成功鎖住勝利,終場就以6比2拿下二連勝,只要複賽再贏荷蘭,中華隊就可以晉級冠軍戰,有機會把金牌留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