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18:00

中華逆轉勝 12:5大勝日本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中市

  中華隊在洲際盃棒球賽複賽第一場,面對強敵日本,打出精彩好球,挺住落後四分的壓力,二局下就追平比數,三局更是取得兩分超前,最後12比5大勝日本,拿下複賽第一勝之後,六點半開始就要跟義大利進行比賽,中華隊派出潘威倫先發,準備延續勝利氣勢,拿下二連勝。

  中華日本傳統大戰,白色球衣的中華隊,先發投手陳鴻文受到天氣寒冷的影響,表現不如預期,二局上半,就因為日本隊連續安打丟掉三分,被換下場,面對失分危機,中華隊把廖文揚拉上火線,還是壓制不了日本隊的打者,投出四壞球保送,免費送給日本隊分數,二局上結束,中華隊就落後四分。4比0的差距,中華隊開始了不可能的任務,二局下全力反攻,打的日本暈頭轉向,先是羅國輝打出右外野方向的深遠安打,看到羅國輝拼了命向前跑,繞過二壘,直接往三壘衝,這一個積極跑壘,帶動了中華隊士氣,接下來的高國慶適時補上安打,打回中華隊的第一分,中華隊在第二局下,一共打出了四支安打,加上日本隊神奇的火車過山洞失誤,最後在蕭帛庭的右外野安打待有一分打點,分數馬上就追到了4比4平手。

  看到三局下半的比賽,中華隊又落後一分,那又怎麼樣,因為勝利女神就是向中華隊微笑,看到高國慶打的界外球,千萬分之一的機會,正中水龍頭,遇水則發的中華隊,雖然是一個簡單防守的滾地球,但是日本隊傳球就是發生失誤,讓中華隊扳平比數,再靠著連續兩支高飛犧牲打,三局結束,中華隊反而變成7比5,領先日本隊兩分。

  日本從領先打到落後,火氣是越打越大,中華隊的第三任投手林煜清連續的兩個觸身球,也把日本隊的板凳打了出來,中華隊也不示弱全部球員也都上前幫忙,差一點就出現了火爆場面。日本隊教練罵的兇,全場球迷也回送噓聲,高舉海報,不是好惹的中華隊,接下來的比賽更是打的日本隊滿地找牙,四局下陳俊秀的滾地球,又造成日本的失誤,三壘上的大師兄跑回本壘得分,比數變成8比5。日本隊這場比賽,一共出現了四次失誤,都造成嚴重傷害,而中華隊全場則是14支安打,最後就以12比5輕鬆擊退日本,拿下複賽第一場勝利,中華隊六點半,派出潘威倫先發主投,準備在全國球迷面前,三振義大利的每位打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